当前位置:

现实版“奇志碰大兵”长沙街头上演 昨晚大兵公开致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6-12-02 10: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大兵指着骑电动车的老者说“……你随我好快”。

图2:大兵怒吼交警“……你算老几啰”。

图3:大兵对着车外说“你搭帮(幸亏)碰到有钱的,又港(讲)道理”。

图4:大兵在视频中说明事发经过。均为视频截图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奇志碰大兵,有理说不清。昨天,随着三段现场视频在社交网络的疯传,大家才知道,本土笑星大兵没碰到早已分道扬镳的奇志,倒是与一辆电动车在路口碰上了。情绪激动的大兵,在视频中的若干言辞引发众人争议。昨晚,大兵录制视频说明事发经过,并公开致歉。

  视频记录大兵与人争执

  昨日下午6时许,一段视频开始在各微信群和朋友圈不断转发,因为这段视频的主角之一是本土笑星大兵。

  记者看到,在这段视频中,随着拍摄者的自言自语“看啦看啦,大兵开着一部911,撞了人了”,画面中,一辆深色的保时捷911跑车停在斑马线上,在车辆的左侧,一名头发花白、穿着深色衣服的老人正骑坐在电动车上,大兵不断地用手指着他,大声说:“你要港(讲)道理……”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很快就有不少路人围过来,经过的司机也减速看热闹,引起事发路段交通拥堵。芙蓉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一名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发现异常情况后,也走了过来。“我是绿灯,你是红灯,你不随我好快?你不随我好快?”“我是绿灯啊,哪里撞了你啰?……”这时,大兵显得非常激动,不停地大声指责这名电动车车主。

  另一段视频很短,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兵居然和交警“杠上了”。“我请你……你开口就说我请你要怎么,你算老几啰!”大兵对交警没有制止或评判有所“愤怒”。最后一段视频,同样很短,此时的大兵在上车关门的时候,对着车外说道:“你搭帮(幸亏)碰到有钱的,又港(讲)道理。”

  激烈言辞引发争议

  “……你不随我好快?”“……你算老几啰!”高档豪车受损,情绪激动可以理解,但正是这两句话,让很多网友感到难以接受。

  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惠民表示,电动车闯红灯有错,但大兵在行经斑马线的时候没有减速,也有责任,而不是“你随我好快”那样任性。“按照相关法律,机动车辆应该礼让斑马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减速通过。”他说。

  “本来我是很理解同情大兵的,他正常绿灯,被闯红灯电动车撞了。”市民何华说,“但大兵作为公众人物,不该有理不让人。”“骂老人,骂交警,事故该怎么处理就是了,一直指着别人鼻子骂,凭什么?”网友“LeslieYJ”表示。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市民和网友表达了对部分电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以及目睹的种种乱象的不满。网友“涤_l”表示:“大兵为自己的言行道歉了。那么,大爷闯红灯造成了损失,是不是也出来道个歉?”

  网友“芥芥芥芥”称:“暂不说大兵当时态度怎么样,最后他公开道歉了。而交通生活中电摩总是穿梭于各大交通要道,如入无人之境,一旦有事故发生,每次机动车总是‘奇志碰大兵’,有理说不清,最后出钱了事。”

  双方自行协商解决离开

  这起交通事故后来是怎样收场的呢?

  昨日20时51分,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出情况通报,称:“今天下午17:02许,一辆湘AA5L1*小车沿人民路东往西行经蔡锷路口东口斑马线时,与一辆北往南行驶至该处的两轮电动车发生刮擦,无人员伤亡,路口执勤交警赶到要求双方撤除现场到路边协商,约17:08许,双方自行协商解决离开。”

  大兵昨晚公开道歉(记者根据视频原话实录)

  大家好,我是相声演员大兵。是今天下午咱们在网上疯传的这段视频的主角之一。这个呢,是一个小的刮擦事件,我是当事人。当时我在按绿灯行驶,旁边一位朋友骑着电动车,闯红灯过来,因为我们当时呢,都采取了制动措施,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损失,其实我车的前保险杠,被划了一道痕。当时呢,可能是因为这个,对方也没有认错,我情绪比较激动,这个如果给对方造成这个困扰的话,在此表示歉意;那旁边的这个交警呢,虽然也没做什么,也没说什么,但是我可能对他呢,也有点这个态度不好,对这位交警小伙子表示歉意。马上就到交通安全日了,在此呢,我要恳请所有的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闯红灯,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那么,还要提醒大家,咱们在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警的指挥,尊重交警。这件事,给大家造成了困扰,对此向大家表示歉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