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颁发新“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郭磊 编辑:刘惟烜 2016-12-02 11: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2月2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12月1日,湖南省永州市第一张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在祁阳县颁发。标志着我市全面实施“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等级制度改革。

  “两证整合”是将原有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部门直接核发一个营业执照,不再申办税务登记证,减少了重复性审查,优化了个体工商户的市场准入流程,并推动相关部门工作整合和信息共享,降低了设立个体工商户的制度性成本,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更加优良的公共服务环境。

  今天领取第一张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的是祁阳县木业店的法人代表黄中华,当他从副市长刘鹏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昨天下午过来申请,今天早上就拿到了证,以前要两三天时间才能办好的事,现在不到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祁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城南所副所长何朝阳告诉记者,办了这个营业执照以后,通过统一的信用代码,个体工商户们不用去办税务登记证,税务部门同我们在网上共享信息,方便了广大群众,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体现了商事制度改革的普惠精神,能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和行政管理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