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开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资金审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群英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2 14: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龙群英)为摸清全县新型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总体情况,促进基金收支规范管理,保障资金安全,维护群众利益,近日,湖南省花垣县审计局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对全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此次审计重点关注相关职能机关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政策制度情况;2011至2016年全县新农保基金收支规模、基金结余、专户管理和养老金待遇发放情况;农保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财政配套资金划拨到位情况;农保基金经办机构对基金的开户、核算、管理情况;参保人员参保登记、缴费、建档管理基础工作情况,重点核实参保人数、参保率,养老金领取人数、领取标准等。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将深入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