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农业局借力精准扶贫深入推进美丽湘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韶军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2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张韶军)11月28日,湖南省花垣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驻共建村总指导员林成金带领县农业局美丽办和驻村工作队员再次深入到该局扶贫共建村——吉卫镇葫芦村进行走访帮扶美丽湘西建设工作。

  林成金一行先后来到葫芦村部和村民家中,在上次走访中了解到葫芦村都是因村里资金紧张,或是村民本身对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认识不尽相同,导致该村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开展当前有些被动。林成金亲切与村干部和村民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村如今建设美丽湘西工作的想法和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提高认识,树立自力更生建设美丽湘西的信心和决心,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建议他们对建设美丽湘西再来一次回头看梳理行动,然后通过镇党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平台,帮他们查缺补漏,完善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全面提高全村美丽湘西建设水平,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县农业局牢固树立“真扶贫、扶真贫、美丽建设要先行”的精准扶贫理念,围绕“共建贫困村出列、结对贫困户脱贫,全村贫困人口同步进小康”的精准扶贫目标,以不断美化结对共建贫困村生产生活宜居环境,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基础和意识,增加共建贫困村民收入为核心,采取局班子成员联点联户、单位干部职工驻村、普通干部职工结对、科学分类施策、全局上下联动参与的精准扶贫工作举措,举全局之力倾力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也涵盖落实了精准扶贫攻坚。

  截至目前,该局干部职工已38次进村入户,围绕推动共建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共建贫困村、贫困户,为共建贫困村、贫困户想办法,出点子,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共建村精准脱贫的同时,美丽湘西建设也稳步互动整体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