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跳马镇:推动校园文化进社区 搭建群文交流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王俊芝 吴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2 14: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王俊芝 吴妙)为提高公益性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吸引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同时为学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搭建实践、展示和交流的平台。12月2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在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多动能厅举办了“欢乐潇湘 最美雨花 幸福跳马”暨“干群一家亲 服务心连心”第五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

  此次文艺汇演共有十余个节目,包括舞蹈《炫舞女孩》、拉丁舞表演、英语剧《小红帽》等,通过校园学生自编自演自主持文艺汇演的形式,将校园文化与群文工作相结合,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引导在校学生和社区群众在文化建设中相互服务、相互结合、相互提高。整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孩子们带着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在社会大家庭中搭建起成长的新课堂,让社区群众获得精神滋养。通过观看表演,社区居民也能感受青春的活力和校园文化的魅力,同时,还能实现校园文化和社区文化资源的互惠共享……”活动现场最忙碌的就是带队的老师们,一位在舞台后方挥汗如雨的老师笑着说,虽然辛苦,但是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

  跳马镇近400名社区居民与学子一起共同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在校园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跳马的居民朋友十分乐于参与文艺活动,校园文化也渐渐成为了传递跳马正能量的重要元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王俊芝 吴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2/4153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