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长华社区开展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爱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2 15: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王爱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2月2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携手冰山名人学校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为老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们免费提供优质的理发服务。

  长华社区辖区内有不少理发店,但这些店面的服务对象大多以年轻人为主,适合老年人理发且收费相对较低的理发店却不多,对于那些年龄偏大、腿脚不便利的老年人来说,理发这一平常小事就成了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特意组织此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认真地给前来的每一位老人剪发,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老年人一致夸赞。社区李爷爷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说:“我在旁边观察半天,看着咱们的师傅都很专业,我也凑热闹剪一剪,剪得很细心,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一旁的老人杨奶奶也高兴地表示:“志愿者每个月都到社区为我们老年人理发,我以后不用去理发店了,是服务到家门口了,社区志愿者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爱心平台,更是将这份爱心延续、传承。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为老人免费理发活动将定期开展下去,用志愿服务、真情服务来温暖社区老人们的心,并且将“播撒爱心奉献社会,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的理念在社区进行广泛宣传,让辖区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参与到社区助老、爱老、关注居家养老工作当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爱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2/41533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