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戈 编辑:刘惟烜 2016-12-02 15: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吴戈)11月29日,湖南省湘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凤凰县竿子坪镇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是为了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全力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检验和提高州疾控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

  本次演练以凤凰县竿子坪镇忙略村发生一起肠道传染病暴发为背景,设计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病家、水井等实地场景,按照疫情的发生和报告、现场核实与风险评估、应急响应、调查处置等过程依次展开,展示了应急机动队员物质准备、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毒、标本采集、保存运输、健康宣传、调查报告的撰写、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全程实战操作。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现场处置快速到位,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州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