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超额完成森林恢复与发展项目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武孝军 编辑:刘惟烜 2016-12-02 16: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宁市分站12月2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武孝军)日前,世界银行贷款湖南省森林恢复与发展项目检查组来到湖南省常宁市,对该市申报的森林恢复与发展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考察。

  世界银行贷款湖南省森林恢复与发展项目建设期为2012年至2018年,主要集中于恢复和改造林地,力图通过使用乡土树种,营造多树种针阔混交林;通过多种造林方法,提高林分结构的多样性和稳定性,提高人工林对自然灾害的抗逆性和应对未来气候多种变化影响。

  2012年10月,常宁市启动世界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恢复和发展项目,涉及塔山瑶族乡、天塘山办事处、洋泉镇、新河镇等7乡镇和弥泉国有林场,规划总面积2086公顷。目前,该项目共完成建设面积2092公顷,完成任务100.3%。

  通过考察,检查组专家对常宁市造林设计、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组建议,在今后的植树造林过程中,要改变传统经营模式和理念,严格按技术模式造林,加大树种混交程度,形成稳定森林结构,在发展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