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创建省市禁毒工作先进区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2 16: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禁毒委主任何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红网雨湖区分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12月1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创建省市禁毒工作先进区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会,推介先进典型,回顾总结今年来的禁毒工作,以点带面,不断深化全区的创建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曾建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禁毒委主任何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曹伟宏,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何建军,区政协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彭欣,区人民法院院长、禁毒委副主任易己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禁毒委副主任蒋九久出席会议。曹伟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积极应对禁毒工作新变化和新挑战,抓好禁毒宣传,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打防并举,紧紧抓住禁毒预防教育、禁毒严打整治以及禁毒管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禁毒工作实效;要健全管理网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以信息引领实战水平、易涉毒场所行业管理水平和禁毒专业队伍建设水平;要积极构建“雨湖禁毒模式”,强化严管共治,实现深度管理常态化,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全力争创省市禁毒工作先进区称号。

  何锋充分肯定了今年雨湖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目前全区毒情形势以及禁毒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推进创建省市禁毒工作先进区,何锋强调,要通过过硬的措施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做到“四个狠抓”,即要狠抓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不放松。从源头抓起,做好“六进”工作,把《禁毒法》《戒毒条例》和毒品危害作为宣传的主要内容,构筑三道“防线”,针对吸毒高危人群,坚持集中宣传与平时教育相结合,深入持久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入耳、入脑和入心。要狠抓禁毒基层基础工作不放松。把禁毒纳入绩效考核,实现走实体化路子的转变,对吸毒贩毒的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治理,建设好一支庞大的专业和志愿者相结合的禁毒队伍。要狠抓禁毒严打专项整治不放松。不断健全多警种缉毒破案机制,不断完善毒品案件侦查、起诉、审判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探索堵源截流工作机制。要狠抓禁毒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放松。重点抓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适时开展集中排查收治行动,大力创新实施“雨湖禁毒模式”,坚决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会上,何建军代表区禁毒委作了工作报告。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护潭学校等先进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雨湖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禁毒、刑侦、治安大队大队长和派出所所长,辖区重点娱乐场所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