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纪委到安仁开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剑 郭生纪 郎俊伟 编辑:王津 2016-12-02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张华剑 郭生纪 郎俊伟)11月29日至30日,郴州市纪委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调研组唐彬华主任一行到安仁县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安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康明陪同。

  调研组召开了涉及扶贫领域的安仁县财政、农业、扶贫、审计、发改、卫计、民政等15个县直单位和渡口、平背、牌楼3个重点扶贫乡镇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各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的领域作了汇报。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查阅了各有关涉扶单位的有关资料,并深入到贫困村万田村实地走访扶贫户40余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在享受国家扶贫、低保、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安仁县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进行了反馈,调研组认为安仁县是国家罗霄山脉连片开发扶贫县,有贫困人口6万多人,省委要求安仁县要在2018年底前全部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同时,中央、省委对贫困县的扶持项目和资金也比较多。安仁县在中纪委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会后,能够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内容、工作原则、督办责任。牵头督促了财政、审计、扶贫、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抓好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和整改跟踪,为全县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调研组指出,安仁县在扶贫实践工作中,有关单位、乡镇和村也存在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问题。县纪委要对涉嫌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加大查办力度,要第一时间直接查办;对省、市纪委交办的扶贫领域信访件,要建立专门台账,认真调查并及时回复举报人;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形成有效震慑,营造一种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良好氛围;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奋力突破扶贫工作薄弱环节,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