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五口被困火海 好心邻居破门救人(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戴品 刘英明 编辑:王津 2016-12-02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救出被困人员

家里被烧得一片狼藉

起火点在沙发附近,烧毁得尤为严重

事发时被破开的门

陈浩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形

  红网常德分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戴品 刘英明)12月1日23时许,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常德大道蓬莱有约小区7栋4楼一民房突发火灾,一家五口被困在火场,唯一可以逃生的防盗门也被反锁。危急之下,闻讯赶来的邻居陈浩与其他人一起用斧头破门,灭火救人。

  “我和丈夫、婆婆还有两个女儿一起住,当晚,婆婆和大女儿一起睡,我和小女儿一起睡,丈夫回来得晚,就睡在客厅。”女户主周女士向记者回忆了当晚的情形。“大女儿因为感冒睡得早,晚上11点起来上厕所时,就看到家里浓烟滚滚了。”婆婆赶紧将周女士叫醒,是时家里早已成一片火海,浓烟一片。周女士急忙报警,并寻找逃生口。“烟太大了,只能凭记忆摸索到门口,但门却打不开了。”

  就在此时,6栋的邻居陈浩听到呼叫声赶到现场,陈浩是岳阳市消防支队华容大队参谋,正在休假期间,便回常德老家看看,有着多年的消防部队工作和生活经验的他,一探便知房内起火了,“我用手试了一下门的温度,温度不是很高,便决定破门。”陈浩接过物业所提供的斧头,拼命对门进行破拆。由于救援经验丰富,坚固的防盗门不一会儿就被打开,周女士赤脚抱着小女儿冲出。“当时客厅还在烧,我就赶紧拿着灭火器灭火。”陈浩说。

  随后,武陵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展开救援。一组战斗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将周女士的婆婆、大女儿及丈夫救出;另一组战斗员对起火楼层上层居民进行疏散,并利用灭火器进行余火清理。半个小时后,屋内火势完全被扑灭。

  12月2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墙面被熏黑,客厅的沙发被烧成空架子,烤火桌及电器均被烧毁。“起火点就在沙发附近。”参与灭火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

  周女士的丈夫因严重烧伤,目前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接受治疗。“医生说全身有60%的重度烧伤面积,还没脱离危险。”得知丈夫的伤情,周女士难以控制情绪,失声痛哭。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