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考察团来永定区考察交流棚改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6-12-03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

  红网永定区分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12月2日,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带队来到永定区,考察交流棚改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文,副区长向慈庸,区政协副主席覃正锋参加考察和座谈会。

  近年来,永定区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重大项目和重大工作为抓手,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举全区之力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既注重依法拆迁,又注重以心换心,做到了既拆得下、拆得快,又拆得稳、拆得好,创造了张家界征地拆迁的“加速度”。近三年来,全区共组织实施征地拆迁项目74个,抽调1100多名干部直接从事征地拆迁工作,累计征收房屋4912栋102.5万平方米。

  为了抓好征地拆迁工作,永定区实行签订“军令状”,制定“任务倒逼”机制,在拆迁过程中,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细化分解任务,聚力攻坚,层层压实责任;实行“计件制”,亮出“奖惩挂钩”新招,注重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征地拆迁的积极性、主动性,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建立起切实可行的征地拆迁激励机制,打出一套奖优罚劣的“组合拳”;严把“四道关”,创新“阳光拆迁”模式,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政策,严格按程序办事,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杜绝违规操作、暗箱操作,绝不允许“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敢啃“硬骨头”,形成“攻坚克难”气势,搭建“连心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资金、带着项目解决问题,真心维护被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妥善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永定区征地拆迁实现“软着陆”,“征”出了良好创业氛围,“拆”出了和谐的发展环境。

  在听取了永定区征地拆迁工作经验后,两区县国土、规划、建设、征收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征地拆迁中的组织领导、市场运作、监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桑植考察团对永定区棚改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表示赞赏,表示会认真学习借鉴永定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区县能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朱法栋对桑植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今后多交流、多探讨,积极探索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过程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为党委政府重大建设保驾护航,为当地老百姓造福。

  当天,桑植县考察团还深入观音大桥南端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滨河路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