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国税局精准扶贫措施实效果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立 肖典祖 编辑:陈佳婕 2016-12-03 09: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底,鹤城区凉亭坳乡高桥村村民余师傅拉着鹤城区国税局局长李杰的手高兴地说:“今年全家通过养猪养鹅等,实现总收入2.9万余元,终于可以退出贫困户行列了。”说完,当场签下了《贫困户退出确认书》。

  今年来,鹤城区国税局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切实解决贫困农户产业发展的资金、技术等困难,确保实现贫困农户增收脱贫。该局通过调查走访、选派优秀干部进村扶贫及抓好产业扶贫等,实行“一户一策”、“分户建档”、“一户一号”等方式精准发力。针对贫困户资金困难、缺乏养殖技术等问题,该局联合区司法局共同组织干部职工捐资10万余元,为扶贫联系点贫困户提供养殖猪仔91头、饲料1200公斤。为确保饲养效果,该局与区畜牧部门联系,开展畜牧技术人员送技术入户,定期巡查指导等。并帮助联系出栏后的销售渠道。据估算,仅此一项可望实现收入25万元,使150人脱贫。该局还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局领导和中层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了解各自的帮扶对象脱贫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困难和存在问题,并认真填写《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情况表》。据了解,该局2015年完成9户贫困户精准脱贫任务,今年该局帮扶的38户贫困对象可望全部摘掉贫困“帽子”。

  (邓立 肖典祖) ·精彩湖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