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筑牢交通安全根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维恒 编辑:陈佳婕 2016-12-03 09: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持续深化安全管理,夯实了安全根基,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坚持深入乡镇、村、社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力度,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健全县内运输企业安全教育管理,开展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实现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率100%。今年以来,累计印发宣传单3.8万份、宣传册1500余份,播放宣传片570余条次,发送宣传信息3万余条,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

  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建设。在12个乡镇各设置1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和1名专职交通管理员,加强农村公路安保、警示设施建设维护;全县307个村(社区)均配备安全生产专干,打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络,严厉打击农用车、微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非法载客行为。全县共有道路安全员318人,4个交通运输企业配备专(兼)职交通安全员11名。

  加快停车站场规划建设。完成投资1500余万元修建45350平方米县城中心停车场,破解了县城停车难的问题。施划城区主干道交通标志、标线9885米,新装设大型交通标牌52块、标志120块,规范了行车秩序。在钟佛山、建设路等路段新施划停车泊位200余个。县城主干道两侧新建20个公交站台,开通3条公交线路,投放25辆新型公交车。花垣佳民汽车总站试运行,新建成1个农村客运站,新增农村公交车43辆,换装中高级农村班线客车53辆,解决了农村乘车难和安全出行问题。

  狠抓生命防护工程建设。2015年以来,累计修建防护墙70多公里,增设和修缮防护栏140多公里,建设防护墩、警示桩900余块,划中心线1.2万米,清除障碍物5896立方米,整修易垮、易塌路段21公里,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新增警示牌94块,农村公路新装设交通标志标牌1575块,投资1200万元完成危桥改造16座,投资7590万元完成安保工程506公里。

  加强全县道路养护。形成了“县有公路站、乡有交管办、村有养护组”的管养网络。大乡镇安排2个管理人员,小乡镇安排1个管理人员,从事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农村公路管养等工作。在12个乡镇设10个工班并整合管理及养护人员65人,负责乡道养护。在288个村落实管养人员697名,负责村道的日常管养维护,基本实现全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全覆盖。

  (王维恒) ·精彩湖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