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牛角王”公开道歉 所有牛排产品已被封存待抽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陈雪骅 2016-12-03 19: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对金牛角王八一路店牛排产品进行抽样。

封存样品等待检测。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查封(扣押)决定书。

金牛角王八一路店。

上海品尚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12月2日晚,湖南电视台经视频道《经视大调查》栏目播出的《金牛角王牛排里的“秘密”》中,对长沙金牛角王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牛角王)牛排中含“鸭肉”成份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引发媒体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及担忧。

  今天,时刻新闻记者赶到金牛角王八一路店进行采访。目前,金牛角王旗下所有门店的在售牛排、库存牛排等全部下架,并退回中央厨房封存,长沙市食药监部门也将对所有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长沙市食药监局封存库存牛排 并抽样检测

  针对金牛角王涉嫌销售掺杂鸭肉牛排的报道,今天,长沙市食药监、工商、农业部门联合行动,对金牛角王涉事门店开展核查行动,对金牛角王购进的牛排来源开展追查,封存库存牛排,并抽取每类别牛排品种做动物成分检测;核查供货商的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并对涉嫌侵害消费者的欺诈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针对前段时间步步高超市梅溪湖店销售的牛排涉嫌掺杂“猪肉”的新闻报道,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2月2日全面清查其下架封存相关产品,并由长沙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抽样检测,长沙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进行立案调查。

  经核查,超市牛排的供应商为台州启心食品有限公司,牛排生产厂家为南京留香阁食品有限公司。步步高超市与启心食品公司属柜台联营,共有23个步步高超市售卖相关产品。步步高超市梅溪湖店共购进牛排275公斤,已售225公斤,封存牛排50公斤。监管部门对启心食品公司冷库进行了封存。

  今天,长沙市食安办再次召开紧急调度会,责令步步高超市和金牛角王所有门店暂停加工销售牛排类产品,全面清查下架封存相关产品;并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所有步步高超市和金牛角王门店进行逐一排查,对上述两家企业涉嫌销售掺杂有猪肉或鸭肉的牛排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对发现有违法行为的门店,依法从严查处,直至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函至两家单位供货商所在地食药监部门,请求同步核查。长沙市食安办已下发《关于开展肉及肉制品市场专项清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部署针对食品生产经营以及餐饮环节使用肉品行为的专项检查,全面抽检排查,严厉打击采购使用未经检验检疫、病死和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以及掺杂使假的违法违规行为。

  金牛角王向消费者致歉 已暂停销售牛排

  目前,金牛角王内部已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并与其牛排供应商(上海品尚食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对旗下所有门店的在售牛排、库存牛排以及其他通过采购渠道所购买食材进行了下架、封存及排查等方面的处理。

  在长沙市食药监部门抽检结果未公布之前,金牛角王将暂停旗下所有门店的牛排销售,并已经积极开始着手寻找更加优质,符合国家标准及要求的牛排供应商。

  “对于在本次事件中,由于我司在牛排采购环节所暴露出来的把控不严的漏洞,在此,金牛角王向广大消费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对因此事件对广大消费者所产生的困扰及担忧,表示诚恳的道歉。”金牛角王董事长霍全林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