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处不在·任戎2016”长沙作品展等你来赏

来源:红网 作者:李辉 胡芳 编辑:夏君香 2016-12-04 09: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处不在·任戎2016”作品展在美仑美术馆开展。

冰冷钢铁散发生命温度。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辉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12月3日,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美术馆、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杨卫策划的“无处不在·任戎2016”作品展在美仑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5日结束,展览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本次展览呈现艺术家任戎近年来创作的综合媒材纸艺、雕塑作品,带领观者走进任戎的世界,探寻那些随性线条背后的生命奥义。1988年左右,任戎与当时中国的许多知识精英一样,随着留学大潮去了遥远的欧洲学习,先后就读于德国蒙斯特与杜塞道夫国立美术学院。这是任戎艺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因为跻身于当代艺术的策源地之一,身临其境,任戎对当代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任戎从原来的制作观念中解放出来,几乎到了随心所欲的程度。除了早先运用娴熟的剪刻、拼贴、拓印等手段,传统的炼造技术、焊接手段、敲打工艺等等,也被任戎充分地利用到了新的铁器作品上,从而形成了软硬兼施、虚实共生、多种材料和多种视觉形态并举的艺术特征。自此,任戎通过观念的拓展与语言的实验,将多元视角纳入自己的作品中,不仅增加了艺术的内涵与张力,同时,也似乎完成了自己的东西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