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 让市民拥有防骗“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嘉伟 编辑:刘惟烜 2016-12-04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为老人讲解防骗知识。

  红网资兴12月4日讯(通讯员 向嘉伟)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暨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的民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受到群众好评。

  活动中,资兴民警总结信用卡诈骗、网络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领导)诈骗等二十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并制作成册,通过设立宣传服务点、发放宣传手册、添加公安公众微信号等形式,深入集市、社区、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群众和辖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和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利用城区岗亭LED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防诈骗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了解防范方法,并端正心态,不存侥幸心理,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