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三人被杀”系谣言 造谣者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治明 李彩英 编辑:刘惟烜 2016-12-04 09: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上造谣者雷某(中)。 谭芳 摄影

雷某在微信公众号上散播的谣言。

雷某依法接受询问。 谭芳 摄影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郑治明 李彩英)12月2日,湖南省慈利县男子雷某因在微信公众号“慈利之家”发布虚假消息称“慈利县溪口镇三人被杀”,造成不良影响,被慈利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12月1日,雷某在“慈利之家”微信公众号私自篡改编辑信息称:“12月1日中午12点多,溪口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名凶手用刀捅死三名受害者,目前凶手已被抓,是溪口本地人”,文中配有十余张血腥图片。此信息一发布,迅速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内传播,引起网民的关注和转发,坊间也迅速对此事的真伪展开了讨论,造成了恐慌和不良影响。

  信息发布后,慈利警方迅速对其信息真伪进行核实,认定雷某发布的信息为造谣虚假信息,慈利县溪口镇未发生杀人案件。12月2日,慈利警方依法将雷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经询问,雷某对自己在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

  慈利警方呼吁广大网友依法、文明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移花接木”,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