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生人秒抢微信爱心款后立马退群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6-12-04 09: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被陌生人领走的爱心助学款红包。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长沙的李女士准备12月3日去湘乡一个贫困学校参加助学活动,在爱心群内发了个200元红包,红包上注明湘乡爱心助学款,原本是发给群主曾征用于爱心活动的,结果被群内一人秒抢,并马上退群了。李女士和群主曾征单独加此人微信也被拒绝,这让李女士“很受伤”。

  李女士告诉记者,曾征为了这次助学活动组建了爱心群。“每人之前交了100元,捐了一批物资,然后献一点爱心,我就在群里发了个200元红包,准备让曾征收取,用于爱心之旅。”李女士说,这个红包是12月1日下午1时30分发的,当时红包上注明了“湘乡爱心助学款”,谁知,曾征还没来得及收取,一名群内成员突然用抢红包神器迅速领了这个红包。“我们都不认识他(她),对方马上退群了。”李女士说。

  据群主曾征介绍,12月3日,他们在湘乡中沙镇上沙小学有一个爱心公益书屋捐赠活动,为了这个活动,曾征于今年11月份建了一个爱心群,目前有80个会员。当时为了吸纳爱心会员,他建了一个“传奇书屋12.3赴湘乡爱心活动群”,在一个帖子里附了群二维码,让大家分别转发自己的朋友或朋友圈。

  “抢红包”的群成员名叫“RIO”,是扫二维码进群的,平时在群里从来没有发过言,身份不明确。

  对此,湖南泓锐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志威认为,李女士捐款的行为属于“赠予行为”,救助或赠予不可撤销,费用捐出来给谁,很明确,而且群的组织很明白。冒领者行为属于“不当得利”或刑事上的“侵占”,由于数额较小,达不到立案标准,如果想追回,前提是要找到这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