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男子被两根十厘米铁钉刺入头部 经手术脱离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王娉娉 2016-12-04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武海亮 谢常宁)湘潭男子王辉(化名)在操作机床时,不幸被机床蹦出的两根铁钉经右眼刺入头部,当即呼吸困难、右眼流血不止,被转院送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2月3日,记者了解到,经手术王辉已脱离危险。

  据介绍,王辉是在11月30日晚受伤,因伤势较重,于12月1日凌晨转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脊柱外科、眼科等多科室对其进行了联合会诊。检查发现,王辉颅内铁钉长达10厘米,眼部铁钉插入6厘米。急救专家团队为王辉进行了急诊手术,耗时两个多小时,患者转危为安。

  “这个患者可以说是十分‘幸运’。”医生介绍,铁钉是沿着眼球刺入,未伤及眼球,患者视力基本未受影响;其次,铁钉没有刺入颅底,没有伤及重要神经和血管;再者,铁钉两端均不是很尖锐,未伤及颈动脉,颈椎也基本未受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