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健身气功科研基地将落户湖南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夏君香 2016-12-04 1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陈放)2016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株洲站今天在株洲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国第一个健身气功科研基地将落户我省社会科学院。

  本次全省健身气功大赛株洲站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承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3个代表队近300人参赛。比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规定的9套功法和我省培训的首柱功动作为技术规范,要求有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

  健身气功是我国传承两千多年的文化瑰宝,简单易学、效果显著,而且不受场地限制,近年在我省获得快速发展。记者今天在大会上了解到,健身气功已被纳入国务院《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点扶持项目,全国第一个健身气功科研基地将落户我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