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斥资1.2亿建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夏君香 2016-12-04 10: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石自行)昨天,在浏阳市召开的2016年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闭幕。会议期间,浏阳教师发展中心获授牌成立。

  教师发展中心由教师进修学校发展而来,名称之变折射出理念与内涵之变。“教师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要求、满足市民日益提升的教育需求上,面临着多重挑战,必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手段多样化、大幅提升综合素养等。”浏阳市教育局局长汤显华说,为适应新形势,该市投资1.2亿元,建设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及附属小学。同时,将师训预算经费由教师工资总额的1.5%提升至2%。并整合资源,将市教育局教科所、信息中心并入教师发展中心,使之成为研训一体化综合性教育机构。

  浏阳教师发展中心由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科研教研与指导中心、业务咨询与服务中心、教育信息化管理与评价中心组成,并建立了教师培训、课改研修、教学交流、指导服务等工作机制。“教师发展中心将致力于为全市教师提供全方位、全学科、多层次、多方式的优质培训,并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在全市设立22个教师培训基地。”浏阳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