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舌尖上的非遗”亮相农博会 获袁隆平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2-04 17: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舌尖上的非遗”亮相农博会,获袁隆平点赞。

市民品尝,感受“非遗”的味道。

广大市民在购物的同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红网岳阳分站12月4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2月3日,在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展馆内,岳阳十三村“非遗”展区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刚打开的香菇酱,不一会就被顾客蜂拥着品尝完。广大市民在购物的同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逛农博会的袁隆平院士目睹此景后,幽默地说酱菜到长沙受欢迎,要感谢“千军易得,一酱难求”。

  20年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李国武带领岳阳市临湘十三村人一直秉承“良心做食品、诚心做企业、善心做公益”的经营理念,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产品享誉全国。其中,十三村龙窖腐乳、龙窖酱菜皆因出自临湘市龙窖山地区而得名。龙窖山地区优质的原料、水源,独特传统加工方法,适宜的发酵环境,造就了龙窖腐乳、龙窖酱菜的特殊的口感和品质。因产品质量优良,地域特征明显,龙窖腐乳、龙窖酱菜成为湖南省地方特色产品的代表,2015年9月,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系湖南省老字号。2015年10月,其香菇酱系列食品获评为湖南省“旅博会”首个美食类金奖食品。

  十三村食品多次获奖,均来自十三村百年制作技艺,其早在2009年就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在农博会展馆现场,十三村展台被打扮得古色古香,引人注目。十三村负责宣传的黄腾飞介绍说,十三村展台以“振兴传统工艺、提升消费者水平”为宗旨,一方面通过图片展示十三村“非遗”文化特色,另一方面让市民朋友品尝酱菜,口感“非遗”制作技艺的味道,让“舌尖上的非遗”进一步走进市场、走向现代生活,从而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许多长沙市民品尝香菇酱、腐乳后赞叹不已,说“非遗”食品与同类食品味道就是不一样,有种回到儿时的味道。

  “非遗”传承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李国武高兴地说,要借着农博会平台,将十三村“舌尖上的非遗”文化发扬光大,打造我国香菇酱领军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