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长宏 编辑:刘惟烜 2016-12-04 17: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长沙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颁奖。

颁奖现场。

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活动评选出模范学校15个、模范学生30名。

文艺节目《喜唱岳麓法治歌》演出现场。

  红网早前报道:长沙市举行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摄影 李长宏)关爱明天,法伴成长。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厅举行,通过宪法条文集体诵读、法治文艺节目演出、法治主题演讲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理念,树立宪法信仰,营造全市上下宣传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法治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由红网承办。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春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新程,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出席活动。

  颁奖典礼上,唐向阳宣读了模范学校和模范学生名单,长沙市委法治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领诵宪法条文,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等人为获奖学校和学生颁奖。

  “此次活动是宣传法治模范、弘扬法治精神、筑牢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黎春秋说,法治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让长沙人民更幸福的根本保障力,要通过宪法及法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优化长沙发展的法治软环境,把法治理念的种子传播到莘莘学子、万千家庭中,将法治精神融入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将法治的思维根植于每一名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脑海中,用法治实践推动品质长沙、法治长沙、幸福长沙建设再上新台阶、开辟新纪元。

  2016年9月至12月,长沙市委法治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联合红网在全市开展了以“关爱明天、法伴成长”为主题的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以认真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充分展示全市广大中小学校的法治校园创建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投身法治实践,在长沙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法治长沙、文明长沙建设。

  在活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竞赛活动吸引了近2000所中小学校和19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11月27日,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学校团体现场答题赛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赛题四个环节,小学(11所学校)、初中(11所学校)、高中(10所学校)代表队入围现场答题赛环节。为保证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此次学校团体现场答题赛由湖南省教育法治研究中心统一命题,并现场公证。

  经过新闻发布、网上学法、个人书面答题、团体现场答题、公众投票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模范学校15个、模范学生30名。小学组模范学校分别为:开福区第一小学、岳麓区第一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雨花区育新小学、望城区高塘岭实验小学;模范学生分别是:浏阳市黄泥湾小学王子杰,浏阳市集里街道长南路小学张笑语,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曹梓颜,江背镇中心小学陈茹,民丰中心小学彭晨雅,江背镇中心小学张泽宇,天心区青园小学秦旭俊,浏阳市集里街道长南路小学鲁城晴,岳麓区实验小学(东校区) 王紫萱,天心区书院小学陈威。

  初中组模范学校分别为:明德麓谷学校、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长沙县星沙中学;模范学生分别是: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刘郅楠,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周颖键,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赵睿郅,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赵畅,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邹浩坤,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彭芃,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李明远,长郡梅溪湖中学石畅宇,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廖子皓,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张乐仪。

  高中组模范学校分别为:望城区第一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县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模范学生分别是:望城区第一中学刘含,长郡梅溪湖中学张嘉源,宁乡县实验中学何思胜,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李旭东,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徐家俊,望城区第一中学冯佳琳,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徐湘婷,望城区第一中学刘胤靖,望城区第一中学李嘉阳,望城区第一中学熊萱。

  本次颁奖典礼由红网全程现场直播,邀请了人民日报驻湖南记者站、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央电视台驻湖南记者站、法制日报驻湖南记者站、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网、长沙电视台、长沙晚报、长沙广播电台、长沙政法频道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