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开展“创文进社区 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刘惟烜 2016-12-05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12月5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琪)12月2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路街道东风社区、飞机坪社区联合市三完小开展“创文进社区,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进行“创文”宣传。

  在龙泉名邸小区一期,市三完小的65名学生志愿者们手拿“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及“创文”调查问卷,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以及“创文”的有关知识,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带来的实惠。

  小区住户徐丽燕对小志愿者的到访表示欢迎。“这些小志愿者牺牲自己的学习和休息时间做这些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孩子的他们都能如此配合城市的创建工作,成年人的我们更要积极配合城市的文明创建,为我们的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推动立德树人工作,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我市不定期组织全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生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周末等课余时间开展一系列以参加“创文”为主题的集中志愿者服务活动。学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可以增加“创文”知识,同时也可以通过自身力量提升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小区“创文”的活力,为我市的“创文”工作加油助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