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在郴州市率先开展公职人员绩效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黄咏彩 编辑:刘惟烜 2016-12-05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华 黄咏彩)近日,在湖南省宜章县一县直部门民主测评会现场,一名干部告诉笔者道:“以前,合不合格,都是领导说了算。现在,民主评选,公开、公平、公正,且考核结果直接与年终评先评优,绩效奖金挂钩,每个人都有了压力。”

  今年以来,宜章县积极作为,在全市率先制订实施《宜章县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按照“全县统筹、全员考核、单位为主、分级定奖”的总体原则,对全县所有国家公职人员进行绩效考核。目前,开展国家公职人员绩效考核的106个单位均已完成了上半年的考核工作。

  方案从考核指标的分解到考核过程及分数构成,都规定得清清楚楚。方案按照“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内容细化为共性、个性两类10个指标,并把每项指标 “分值化”。在考核比分设置上,共性占40%,个性占60%,其中,个性考核指标根据个人工作岗位、职能据实设定,做到“一人一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