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云溪区筑牢森林资源“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刘惟烜 2016-12-05 11: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区分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勇)“您已进入全省一类森林火险区,请注意森林防火”、“森林防火靠大家、厂地联防是一家”、“人人当好护林员,保护绿色大家园”……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主要道路入口、主干道、乡村公路、清溪省级森林公园沿线路灯上,一块块寓意明显、文字简洁、制作精美的各式大中小型森林防火宣传牌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来,云溪区围绕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需要,投入9万余元,设计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标语119条,制作安装大型双面宣传牌3块、中型宣传牌13块、小型双面宣传牌50块,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该区积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大力加强以森林防火基本队伍、基本装备、基层基础为主要内容的“三基”建设,建立全市第一个区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面积80平方米,配备了扑火服、二号扑火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枪、消防水泵等价值15万元的设备;投入30多万元成立专业森林灭火救援队,配备了背负式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进口森林消防泵等专业森林消防设备。在发生森林火灾时,这种专业的森林消防泵,传输距离可达1000米,喷射高度达到20米。

  该区在注重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实现防火“预警”。在重点林区采取“一对一”监控,安排专人严格管控火源;各村护林员坚持日巡逻、周排查,杜绝安全隐患。此外,区人武部还组建一支30人的民兵预备役扑火队伍,区公安分局组建一支30人的特勤分队,大大提高该区森林火灾扑救防控能力。今年以来,该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