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廉政文化进村来

来源:红网 作者:龙胜青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5 13: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龙胜青)“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清者自清,廉者自廉……”花垣县吉久村的文化墙上,廉政文化宣传标语和配图格外醒目,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引导村党员、干部、村民增强廉洁意识。今年来,花垣县把廉政文化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内容,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丰富美丽乡村内涵。

  开展形式多样地廉政文化进村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乡风,使廉政文化融入农村日常生活。以评选“平安家庭”为契机,推进廉政文化入户,发放廉政资料70000余份,评选出近4万户“平安家庭”均有清廉家风考核内容。借助电影下乡,每村播放一场廉政电影,目前已在全县223个村居巡回播放223场次,覆盖率达92.15%。充分发挥文化长廊等的宣传阵地作用,今年在有条件50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立了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再有序逐次覆盖,以廉政文化“传媒”打造靓丽的乡村风貌。通过移动短信群发平台,发送廉政短信2期10万余条。

  同时,花垣县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好廉政文化进村链条。在村党员、干部中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通过田间课堂、微课堂、板凳课堂等系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常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升党员加强党内监督的主动性。从严从实推行村干部述廉评廉制度、“四议两公开”、村务财务党务公开,扩大监督的方式、范围、内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群众关心的惠民资金、扶贫建房、民政救济、低保评议等事务更加民主公平公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