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亮剑“雁过拔毛” 斩断“蝇贪”黑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6-12-05 14: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李朝晖 郭旭)亮剑“雁过拔毛”,斩断“蝇贪”黑手。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4起典型案例被通报。

  专项整治以来,岳塘区纪委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通过认真核查每一条举报信息,从信访举报中发现问题线索,织就了一张群众监督的天罗地网。今年,区纪委在群众信访举报中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13起,查证属实1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

  2015年以来,一连串针对宝塔街道福星村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刘碧美、主任王强的群众来信来访,引起了区纪委的重视,调查悄然展开。经查,刘碧美、王强在组织调查期间,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擅自决定村集体重大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未按规定公开村级财务;违规插手和干预建设工程项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犯罪。今年3月,两人被双规,后被开除党籍。涉及违法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继续调查。

  在专项整治中,岳塘区开展定期巡察,努力实现惠民资金与群众零距离、专项资金零截留、基层腐败零发生、三公经费零超支、违纪线索零暂存、案件查处零容忍的“六零目标”。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条,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第二轮巡察正在开展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