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环保局举行环境污染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毛立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5 14: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测人员对污染现场进行取样

启用无人机对污染现场进行观察监控

  红网雨花区分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毛立伟)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对涉危化企业环境安全监管,提升企业员工环境安全意识,确保在发生环境污染事件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消除环境污染,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6年12月2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与长沙高科气体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模拟处置丙烷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参演队伍包括雨花区环保局、跳马镇环监站、跳马镇卫生院、长沙高科气体有限公司等共40余人,出动应急防化服、防火服、现场监测仪器、无人机、救护车等专业装备设备,以丙烷泄漏为模拟背景,运用紧急处置、医疗救助、现场监测、移动执法等手段,对事故进行了妥善处置。区环保局局长钟智宏任总指挥,副局长王强任应急演练现场指挥长,市环保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郭小龙出席观摩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应急演练包括事故发生、公司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向镇环监站和区环保局报告请求支援、事故地点周边环境信息勘查,现场监测采样点位的布设,仪器方法的选择,污染物采样、分析、处置对策建议及最后结果的报告等多项应急处置工作。应急领导小组评估事故的发生对人员和环境的影响,进一步消除后患,应急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历时近3小时。

  本次演练响应迅速、组织严密、行动有序、处置规范,提高了环境监察、监测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检验了参演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成功地展示了雨花区环保局及相关单位在处置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实战能力,为进一步提升雨花区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履行环保应急职能和妥善处理各类环境突发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