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网上信访成信访工作主渠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编辑:王娉娉 2016-12-05 14: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杨霞峰 向彩俊)今年冬天,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白茅寨村年逾古稀的杨大爷老两口再也不用孤苦无依地住在大山深处的破旧木屋了。几年前,老人的儿子们都移民搬迁住进新居,却因相互扯皮丢下老人无依无靠。不久前,邻居看不过去,帮老人通过网上信访向政府求助。该镇党委书记杨宏得知此事后,来到现场进行调处,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解除了养老困扰。

  芷江作为少数民族贫困县,推行网上信访是新鲜事,也是难事。为了确保网上信访工作家喻户晓,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更多地变来信、走访为网上信访,该县不断提升网上信访的普及率、公信力和应用率。今年1月以来,陆续开通微信公众号、县长热线、网上信访等平台,同时结合实际,在全省首家研发“芷江网上信访综合应用平台”,着力打造集联网受理、联调处理、联动分析等功能的“一屏通”,依托大平台、大数据,推进网上信访平台深度融合应用,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

  为了方便那些不懂网络的山区群众、老年人使用网上信访平台,芷江在各乡镇、村(社区)设立了网上信访服务点,由村(社区)干部、驻村联村干部代为群众上网反映诉求;在各乡镇集镇设立网上信访代办点,在“五天一场”的赶集日集中代理代办;在全县“精准扶贫”90个电商平台上免费开通网上信访投诉。

  今年1至11月,该县群众来县、赴市、到省走访量同比分别下降26.4%、58.3%、63.7%,网上信访量已占全县信访总量的52%,网信及时受理率、按时办结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1%,网上信访逐渐成为芷江信访工作主渠道,民调工作今年全省排名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