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检察院:检务宣传资料进“两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少立 编辑:刘惟烜 2016-12-05 15: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市分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罗少立)“这两本检务宣传资料很好,不仅图文并茂,活泼生动,而且选择的案例很有典型性,这对我们了解检察院的职能职责和审查检察工作报告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近日,在湖南省武冈市“两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收到该市检察院赠送的《阳光检务宣传手册》《检察官以案说法》后,纷纷予以点赞。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检务宣传、回应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扩大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在今年武冈市“两会”召开前夕,武冈市检察院以原有检务宣传资料为蓝本,结合新修改法律法规,重新编写了《阳光检务宣传手册》,内容涵盖了检察院的性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检察常识和检察业务相关法律知识,并在封面上印有该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便于代表委员今后借助新媒体随时了解检察工作动态。同时,该院从近年来所办理的案件中精心选择15起常见的刑事犯罪或民事纠纷案件进行以案说法,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使代表委员对检察院如何依法履职有了更直观、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经统计,在武冈市“两会”期间,该院向与会人员赠送检务宣传资料达2000余本。

  据悉,该院下一步将在适当的时候举办检务宣传活动,把《阳光检务宣传手册》和《检察官以案说法》发放到更多群众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