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住建部执法检查组来炎陵县检查炎帝陵整改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范立华 编辑:于佳丽 2016-12-05 16: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范立华)12月2日至3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周日良率执法检查组一行4人,来到湖南省炎陵县炎帝陵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检查景区落实2015年住建部执法检查整改情况和2016年保护管理工作。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参加。

  炎帝陵风景区自201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来,严格按照《国家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规定,落实“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风景资源保护和监管职能,大力推进炎帝陵风景名胜区各项事业科学、协调发展。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踏勘、查阅台账资料、核查图纸、座谈交流以及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炎帝陵风景区进行了全面的执法检查。检查组对炎帝陵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加强制度建设、履行监管职能、科学编制规划、保持持续发展,规范服务管理、注重资源保护、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风景区形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用好风景区牌子,规划好、建设好风景区,要深入挖掘风景区文化,严格监管职责、理顺管理体制,明确思路定位、明晰形象标识,要实现统一执法,提高接待服务能力。

  炎陵县领导戴诗平、陈黎明、杨红兵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