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民 杨光荣 编辑:刘惟烜 2016-12-05 16: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袁忠民 杨光荣)12月1日,湖南永州零陵交警大队在安康广场、永州商业城等地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利用展板、宣传车、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该队宣传交通安全的序幕,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日宣传氛围。

  每年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零陵交警大队围绕主题,开展多种形式宣传。一是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城区汽车站路口、市一中新校门路口协助民警执勤,义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二是组织民警利用宣传车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在大型公共场所摆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向群众提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三是组建宣传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大型企业开展车管业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交通事故处理咨询等服务活动。四是进行“五个一”宣传,即组织汽车客运站等重点企业在本单位召开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大会,指导开展一次遵守交通信号、“文明交通宣誓承诺”等活动,更换一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组织涉交通职工读一本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方面的书籍,集中观看一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让广大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接受一次触动大、体会深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规则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五是利用互联网、“双微”等网络平台,通过“两公布一提示”与群众互动,利用公共、门店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宣传超员、超速、酒驾、毒驾、违规运载危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