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志愿者文明劝导市民 变身“城管”协助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6 0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向市民分发“清街靓城”宣传单 邹家旺 摄

“清街靓城活动深入市民心中” 邹家旺 摄

“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邹家旺 摄

志愿者帮商贩搬离占道的货物 邹家旺 摄

志愿者协助城管劝导商贩规范经营 邹家旺 摄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志愿者集体合影 邹家旺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12月6日讯(分站记者 邹家旺)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湖南省靖州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节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改善城区人居环境,美化城市文明形象,靖州县文明办、县团县委组织靖州志愿者协会,携手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志愿者分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志愿者分队、平安靖州建设志愿者分队、高速交警志愿者分队志愿者一起参加“清城靓街”主题实践活动。

  “您好,店面门口请不要摆东西,这会阻碍人行道交通,请多多支持清街靓城的活动。”这一天,一群身穿红色小背心的志愿者分成三组,走上街头,向来往市民分发“清街靓城”宣传单,积极劝导市民不要横穿马路、不要乱丢垃圾、翻越栏杆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并在靖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在城区展开的“清街靓城”行动中协助执法。

  “今天我们也体验了城管这样子的工作,城管管的范围也比较广,我们也体验了他们工作中的辛苦,那么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可以投入到我们“清街靓城”活动中来,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环境,以一个最崭新的面貌来迎接30周年县庆。”志愿者李苹谈到此次活动的感受。

  此次“清街靓城”是围绕城市提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迎接靖州县庆30周年来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标本兼治、有序推进、长效管理的要求和“全城统一行动。重点集中整治”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努力实现城市管理“三个规范、四个杜绝、五个严禁”。全力以赴打一场城市管理提质攻坚,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生态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