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双百工程”大幅提升效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廖蔚佳 黄珂 贺爱玲 编辑:刘飞越 2016-12-06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廖蔚佳 黄珂 贺爱玲)11月底,醴陵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京柏健康智慧产业园等1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88.3亿元。这是该市实施行政审批“双百工程”,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的结果。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介绍,今年,该市推行以“四个一”为前置条件的政务服务改革“双百工程”,即政府性投资项目召开一次会议联合审批,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及新办企业项目原则上市政府领导只签一次字、相关部门只盖一次章,并全面实行“一费制”收费,促使项目在供地后100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审批,并在100个工作日内实现开工建设,从而加快投资项目落地,有力扭转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趋势。

  为顺利推进“双百工程”,醴陵市着力深化“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采取“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统一送达”运作模式,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同时,实行限时审批。对非建设用地类政府性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审批总时限为6个工作日;对建设用地类政府性投资项目和新办企业工程项目审批进行分类别管理,总时限分别为6个、28个和55个工作日;各类项目在竣工验收环节,审批总时限均不超过10个工作日;项目审批总时限在法定期限内,提速50%以上。

  随着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项目审批进度加快。至11月中旬,醴陵市引进重点项目比年初计划新增78个,总投资新增398亿元,总数分别达到178个、670多亿元。其中,在建项目达到128个、竣工7个,完成投资突破300亿元、增速居株洲市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