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前 湖南146名中小学教师将评正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夏君香 2016-12-06 09: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5日讯 “‘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工作经历’是申报正高的必要条件。”近日,为全面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先后下发文件《关于印发〈湖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申报推荐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今年是我省全面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第一年,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目前我省职称评审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全省推荐名额共225名,今年将评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146名,12月底前,将完成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新体系下的首次评审。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评选各地将严格按照“注重师德表现、注重教育教学工作实绩、注重教育教学方法改进、注重教育教学一线实践经历”为要求,以教书育人工作业绩作为教师职称评聘的主要依据来执行。

  据悉,这次改革结合我省实际,将小学教师副高级职称的比例从零提高到8%,幼儿园教师副高级职称的比例从零提高到4%,初中教师副高级职称的比例从10%提高到15%,其他高中学校教师副高级职称的比例从25%提高到28%。同时,适当调整乡镇及以下学校教师岗位结构比例,中级增加5个百分点,高级增加3个百分点,引导基层一线广大教师专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实习生 周莉 记者 黄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