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财政支出八成向民生倾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编辑:刘惟烜 2016-12-06 10: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县分站12月6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近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获悉,去年以来,该县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全县民生领域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8.6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1%,占比提高了7.2个百分点。

  为增强财政保民生的能力,该县在完成税收收入、非税收入任务的同时,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4.8亿元。投入1.6亿元重点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产业发展,激活财政活水源头。另外,该县还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财政监管,促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该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扶贫攻坚,2016年全县7346人达到预脱贫现行标准,371户1034人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发展120个种养产业扶贫基地,贫困村金融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农村危房改造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启动实施了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

  同时,该县以民生为先,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2016年新农合参合率、城乡居民医保覆盖率均达93.8%,新增城镇就业392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1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6%以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