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十六条”新政加快航空制造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6-12-06 10: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加快航空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知,从产业基金、园区项目、人才队伍、用地指标、改革改制等方面出台“十六条”新政,加快航空制造业发展和军民深度融合进程,打造国内领先的航空装备制造基地。

  通知明确,加快长沙航空器起降系统、长沙航空器综合维修保障、岳阳浮空器、岳阳航空关键零部件等重点产业基地建设,推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支持以中小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通用航空整机、无人机和运营服务为特色的株洲航空城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航空产业示范园。

  支持航空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对承担国家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等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的,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予配套支持;航空产业重点项目可享受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绿色通道相关优惠政策;获得国家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支持的,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项目自筹部分不超过20%的配套资金支持;对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航空整机产业化项目落户,实行“一事一议”的支持政策。

  根据通知,省内航空单位新取得国家通用航空器整机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或发动机整机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的,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一次性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

  对认定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或示范车间的航空装备制造企业,省本级相关专项资金一次性给予200万元补助;对认定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或示范车间的航空装备制造企业,省本级相关专项资金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

  支持省内生产的航空器、无人机申报《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或财政补贴方式,鼓励通航企业开展应急救援、医疗卫生、抢险救灾、资源勘测、人工增雨、农林维护、交通疏导、通信中继等公益性通航服务。

  通知要求,优先保障航空产业发展用地指标,经省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审查确认的航空产业重点项目用地,优先保障用地计划,项目用地报批开辟绿色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