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患精神分裂症割破父亲喉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石荣 徐珊 编辑:陈佳婕 2016-12-06 11: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石荣 徐珊)7年前,23岁的张芬(化名)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经治疗后,近两年未发病。今年10月,因未按时服药,张芬旧病复发,用刀割破她父亲喉咙割破。12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张芬病情好转,已转回当地医院治疗。

  据家人介绍,2009年,张芬行为出现异常,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经过治疗,直至2013年年底才慢慢恢复。近两年,张芬与常人无异。

  今年国庆,张芬未按时服药,致旧病复发。无奈之下,父亲张建华只好和家人带女儿来长沙求医。就医途中,听说一民营医院不用住院,只要吃药就能根治。张建华便买下一堆药,准备回家。

  回家前,张芬突然用刀将父亲喉咙割破。张建华被送往附近医院,如今已经痊愈。张芬也被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医生刘芳表示,精神病治疗是一个长期过程。一般来说,大部分重性精神病,第一次发病,在医院控制病情出院后,还需服药1-2年;第二次发病,需服药5年左右;第三次发病,需终生服药。如果擅自停药,从而导致病发,甚至愈加严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