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局长带队暗访市容秩序 给市民一个洁净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夏君香 2016-12-06 12: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右一)昨夜带队暗访长沙市容秩序,对城管管理工作给予指导。

环卫工人在给街巷道路进行大清洗。

夜色中,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是这个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邓鹏宇走访着城市一个个街巷,给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务必给市民一个洁净长沙。

地面的这种投影广告,也在被取缔和关停范围。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在昨日下午开完全市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违规广告招牌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后,长沙市城区各区在昨晚即开展了全市大清扫和大清洗活动。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组织9个暗访组,由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带队,对全市市容秩序情况进行了暗访。

  大清洗、大清扫、大整治、大清理……全市城管已经全员行动起来,并号召全体市民一起共同创建和维护一个洁净、美丽的长沙城。邓鹏宇介绍,以往,环卫工人是在白天对城区街巷道路进行清洗,但影响交通顺畅,之后改在晚上作业。“晚上也有晚上的弊端,晚上灯光不明,看不清到底清洗干净了没有。所以现在我们增加了周六、周日全天候、全覆盖的街巷道路大清洗,白天看得清楚,又因为是周末,能够尽量减少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除了周末加班加点,大清洗和大清扫还均采取了人工配合机械的作业法。邓鹏宇解释:“能够更彻底地将路面清洗干净,我们要求是‘见本色’!”

  眼下正是长沙雾霾常发时期,天气和气候的原因加上年底各工地赶工,长沙扬尘污染情况正是高发阶段。邓鹏宇介绍:“一方面我们将增加保洁时间,合理调度各方资源;另一方面我们还将严加监管,各区务必严格督查,从严管控,发现违规行为,坚决从严处罚。”

  此次暗访之后将对9个组督查情况进行汇总,邓鹏宇要求各区各责任单位务必责任上肩,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好,整章建制,实现长效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