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拧紧新农合基金支出“阀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宇 欧阳亮 张秋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2-06 13: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12月6日讯(通讯员 何力宇 欧阳亮 张秋平)10月下旬以来,为强化医疗服务监督管理,规范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农合基金支付行为,湖南省安仁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了违规套取新农合基金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真正拧紧新农合基金支出“阀门”。

  为确保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局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局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县新农合办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专项行动督查组。采取对医院负责人提醒谈话、核查相关资料和走访部分出院病友等形式,指导县、乡两级公立医院对2013年1月至2016年6月所有住院患者的新农合基金报账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医疗文书、出具虚假证明、虚假结算票据套取新农合基金,采取挂床收费、分解住院、串换病种以及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方式套取新农合基金,以及降低住院标准、收治达不到住院标准的参合对象违规套取新农合基金等违纪违规行为。督查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源头查线索、现场查资料、限时抓整改”的原则,认真对照工作要求,加班加点核查相关医院情况,边查边督边纠边改。截至目前,共查出个别县、乡公立医院违规套取新农合基金145503元,相关涉案人员违法违纪行为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