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通报发电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2016-12-06 15: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9月初,为深刻吸取湖北当阳马店矸石发电有限公司“8·11”高压蒸汽管道裂爆重大事故教训,强化湖南省电力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湖南省安委办会同省直有关部门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发电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0月9日至14日,湖南省能源监管办、省质监局、省安监局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对长沙、益阳、常德、衡阳、郴州、永州等市州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督查,并抽查了10家发电企业。12月5日,湖南省安委办通报了有关检查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地区能按照省安委办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督促发电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对重点企业进行检查。益阳市安委办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督促发电企业进行了自查自纠。郴州、永州、常德等市州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交办整改。

  同时,省安委办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还存在部分问题仍需整改。部分企业未按照《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明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不到位,相关附件、保护装置安全管理问题较严重。部分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设备老化、锈蚀严重。

  此外,还存在部分企业未按要求开展安全培训,对职业健康工作重视不够,应急预案体系不健全,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未落实,未按要求及时报送事故事件信息等问题。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11月2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对发电企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管控,加强对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严格落实警示约谈、经济处罚、责令停工停产等措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