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召开党建及全面小康等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16-12-06 15: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12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杨情陆)12月4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和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唐烨强调,全区上下要对四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高度的共识,形成参与的合力,抓出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盘志元作《零陵区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清林作《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迎检工作》讲话,副区长彭定国宣读了《关于全面小康、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领导李祥军、唐建明、龙军、周润润、蒋映群、彭江辉、蒋诚、唐会国出席会议。

  唐烨指出,率领1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X”部门中2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小康办、扶贫办、农业委主要负责人80余人,行程500公里,走访44个点,44个村,连续三天,对各乡镇推选的相应村进行小康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现场考察,这种调度方式在零陵历史上实属首创。

  唐烨指出,通过擂台式的比拼,全区三项工作显现出一些共性上的差距。存在认识有差距,工作谋划不深;工作推进有差距,成效不明显;工作标准有差距,整体水平低;形成共识有差距,整体合力不强等问题。唐烨要求,首先要将三项工作摆到重要的议事议程,重点谋划,开阔思路,多想点子,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增加群众致富的门路,加大环境建设,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形成共识,进一步形成合力,抓好三项工作。

  就基层党建工作,唐烨强调,牢记新使命,基层党建工作要有新突破。要从高认识谋划党建,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要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开展。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惠民生的理念,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强根基的理念。

  就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唐烨强调,要突出总抓手,全面小康建设要有新突破。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大力发展自己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搞好更深层次的产业发展、规划建设。要落实责任,寻找动力。区级牵头责任领导要继续深入抓好、发展好、保持好自己联系或分管的全面小康指标,区小康办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强化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的指导、监督,各区直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任务分解表,突出各自重点、狠抓落实,强势推进,确保今年的示范创建在全市中走在前列。要突出重点,促突破。要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改变、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就精准扶贫工作,唐烨强调,要主动投身主战场,精准扶贫工作要有新突破。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进一步加强产业建设。实现2017年全区全面脱贫,42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分答卷,满意答卷,胜利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就美丽乡村建设,唐烨强调,要注重建特色,美丽乡村建设有新突破。要按照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注重美村庄,做好规划;注重优环境,整体推进农村垃圾综合治理;注重富村民,将生态富民贯穿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努力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就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唐烨强调,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扫好尾,结好账。着重抓好年终检查考评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谋好局,起好步。认真研究筹划明年的工作,围绕“两会”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抓当前,促重点,保平安,保稳定,保民生。纵深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改革,农村网格化建设要走在全市前列。推动“三提升三争当”活动纵深开展。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古城建设、朝阳大道、207国道、南津路要加快进度,规范管理,文明施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心无旁骛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盘志元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全面检验这几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落实情况,推广优秀典型和经验,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前,12月2日至4日上午,与会人员在唐烨、吴恢才、盘志元、李祥军、彭定国率领下,到15个乡镇办事处各推出的小康示范村、精准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村进行现场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