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董岘 编辑:陈雪骅 2016-12-06 16: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湖南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

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出席。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董岘)今日,湖南召开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文化安全工作,确保全省文化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出席并讲话,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主持。

  目前,全省文化市场共有22000余家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从本月中旬开始至2017年3月中旬,省文化厅将对全省网吧、文化娱乐场所、演出场馆及各类文化活动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化系统大型文化活动多,歌舞娱乐场所人员密集,是事故的易发点、多发点,安全生产责任特别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半点麻痹半点侥幸。”李晖指出,全省文化系统战线长、活动多,公共场馆密集,必须始终瞪大眼睛,高度警惕,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系在心上、扛在肩上。要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敢于正视不足、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市场准入和内容监管、开展在建项目安全专项检查、加强文物保护等高危行业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全省将继续加强对文物保护等高危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倍加珍惜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产。目前湖南省有国家级文保单位183家,省级文保单位837家,不可移动文物2万多处。近年来,湖南省文物局联合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多次部署开展了全省文物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李晖表示,除了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检查,湖南文化系统将把安全文化编创、宣传工作纳入文化惠民的内容,发挥文艺工作者得天独厚的资源,发挥文艺工作者的智慧和文化志愿者的力量,让安全宣传工作更生动更直接更持久。

  罗德龙表示,文化湘军为湖南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贡献,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全省各类文化活动活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松懈。要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各项文体活动一定要有应急预案和安保方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