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沙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刘坚平 编辑:陈雪骅 2016-12-06 21: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院上演。

音乐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刘坚平)12月6日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院上演,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观看演出。

  《长征组歌》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久演不衰,被誉为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由《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等10个部分组成,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表现出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讴歌了革命英雄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音乐会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描绘了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10个经典历史场景,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

  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演出单位主要有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湖南省爱乐乐团、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原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祥辉、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周晓枫担纲指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