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突击检查渔船安全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捷 编辑:王津 2016-12-07 09: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分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杨玉捷)12月5日,湖南省怀化市畜牧水产局渔政部门联合芷江渔政执法人员,到柳树坪村渔船停泊点和主要作业区,对停靠在河边的20搜渔船进行突击检查。年关将至,市渔政部门会前往11个县市区进行渔业突击检查,检查重点为渔民是否携带渔业相关证件、渔船的安全设施是否齐全。

  全市水域面积达到8万多公顷,现有持证捕捞渔船1428搜,专业捕捞渔民4513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责任大。为了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怀化市定期开展渔民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并印制《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等资料。

  “同时,我们开展渔业船舶登记检验建档,对全市的渔业船舶进行登记编号,对一些损坏较为严重的老旧渔船及时淘汰,现在我们建立规范化渔业船舶档案1428个,做到一船一档。”市畜牧水产局渔政站站长刘明国说道。

  针对渔船流动作业航行的特点,怀化市渔政部门自行设计和组织实施了所有渔船安全生产“随船警示”制度,在统一编制全市渔船船名号的基础上,对经过渔船检验部门检验合格的渔船的船篷两边外侧、船舱内外壁灯醒目位置标注“严禁电鱼炸鱼毒鱼和违规捕捞”“严禁渔船载客载货超载”等安全生产警示标语,标注率为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