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 长沙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易庆安 易理旺)2016全省环境监测分析技能竞赛近日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环境监测系统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竞赛,长沙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益阳、永州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湘潭、常德、岳阳、张家界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常德代表队的彭文华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并被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竞赛以水质监测分析技术为主题,内容涵盖分析技术基础知识、实验室操作基本规范、常规项目分析技术标准等多个环节。

  省环保厅厅长王一鸥表示,环境监测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石,各级环境监测人员要恪尽职守,切实做到四个说得清,说得清环境质量现状及其变化趋势,说得清污染源状况,说得清潜在的环境风险,说得清生态环境问题。全省3000多名环境监测人员只要遵循“一万小时定律”,多流汗水,必定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优秀人才,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竞赛由省环保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承办。从2007年起,我省已连续多年开展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我省环境监测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