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危房改造跑出“加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6-12-07 0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郁 吴广兰)“我家告别住了近30年的老房子,搬进了新房,刮风下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12月1日,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李子塘村贫困户廖加生站在新房门口,满脸喜悦。

  今年是北塔区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攻坚年,全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危房改造跑出了“加速度”。至11月底,全区共投入危房改造资金1692.19万元,改造376户贫困户住房1.7万余平方米,已竣工226户,其中127户已入住新房。到年底,376户贫困户将全部住上称心如意的“暖心房”。

  为推进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北塔区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区财政先期拨付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同时,区里制定了行动路线图、列出推进表,全面推行挂图作战。实行“六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筹措资金、统一组织施工、统一验收,引导贫困农户集中连片建房,并分别设计了6种户型供选择。将危房改造划分为4个标段,确定4家有资质的施工企业统一建设,施工及工程验收由农户、工地代表及监理方全程参与。

  北塔区还建立了严格的危房改造督查制度,确保工作不走样、质量有保障。今年8月,区住建局在深入一线督查时,发现陈家桥乡柑子塘村4户危房改造户把房屋选址在公路红线范围内,明显违背选址原则,迅速与户主沟通,重新勘察、重新选址。陈家桥乡陈家桥村贫困户李丁有全程见证了该乡危房改造15户联建点建设过程,他感慨地说:“房子基础稳、墙体直、结构牢、采光好,质量非常好,这个月我就能住进去,肯定会住得安心、舒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