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冒蕞 李琪 编辑:陈佳婕 2016-12-07 09: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召开,杜家毫强调:

  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12月6日上午,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举行了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仪式。万剑平、王万林等40位专家学者获此殊荣,受到表彰。记者 田超 李琪 摄影报道

  本报12月6日讯 今天,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强调,要以全国科技“三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全省未来发展的潜力、希望和出路,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构建科技文化创新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基地,为建设“五个强省”提供强大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易炼红、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李友志、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葛洪元、黄伯云,国防科大副校长庄钊文出席大会。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今时代是创新的时代,谁能在创新上抢先一步,谁就能在发展上胜出一筹。坚持创新引领,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首位要求,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关键之举。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标志,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全省核心竞争力、让人民群众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进程中有更多获得感,作为全省推进创新工作的基本方针,坚持在开放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放,使创新和开放真正成为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为湖南阔步前行提供重要支撑。要把创新作为引领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的重中之重,向创新要发展,以创新促转型。

  “凡是有利于创新的工作,都要大胆实践;凡是不利于创新的障碍,都要坚决破除。”杜家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创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舆论支持,形成推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许达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本次会议的部署上来,切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真正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找准创新引领战略实施与本地区、本领域企业和项目的结合点,切实将科教强省建设的任务细化、具体化,落实到产业培育、企业发展、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上,为建设“五个强省”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 贺佳 冒蕞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